公投綁大選史上最多 婚姻平權、性平教育公投成案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圖/記者呂炯昌攝,)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中選會今(16)日召開委員會審議九合一參選人資格,同時審議「婚姻平權」、「性平教育」,以及「以核養綠」3公投案。經過3小時的討論,「婚姻平權」、「性平教育」兩公投案中選會確定成案,11月24日九合一大選,目前共有9案公投確定可與大選合併,這也將是我國史上最多公投綁大選的一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指出,經過3個小時的會議討論,「婚姻平權」、「性平教育」兩公投案確定成案,「以核養綠」公投因未達28萬2千份連署門檻,依法需於30日內補件;他也強調,中選會是獨立機關,也是合議制機關,所有公投案均一視同仁,有一致的標準及流程處理。

中選會表示,10月24日發布公民投票公告、11月30日公告公民投票結果。中選會16日也召開委員會,完成審議九合一選舉候選人資格,10月19日將辦理直轄縣市長、縣市議員等地方公職候選人的號次抽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