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劃設濱海風景區 帶動民宿發展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6日電)歷經3年多努力,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宣布完成全台第一個都會型濱海風景特定區劃設,期盼藉由風景區帶動民宿等產業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在市務會議後記者會表示,民宿只能設在非都市計畫區,基隆市幾乎都是都市計畫區,使得基隆長年來只有七堵山區一間民宿,3年前不斷與交通部討論,在交通部和市府交旅處努力下,完成全國第一個都會型濱海風景特定區劃設。

市府交通旅遊處副處長王英哲表示,9日起基隆市獲准設立濱海風景特定區,劃定面積共670公頃,範圍涵蓋中正區、中山區及仁愛區,境內更有不少景點,包含基隆地標公園、海洋廣場、二沙灣砲台、槓子寮砲台、基隆要塞司令部、和平島觀光魚市、海科館、潮境公園,直到與新北市瑞芳區交界的望海巷漁港。

王英哲說,劃定風景區後,為基隆民宿發展帶來大利基,根據「民宿管理辦法」規定,原則上民宿客房數需在8間以下,客房總樓地板面積不得超過240平方公尺,並且以住宅為限,不得設於集合住宅或地下樓層,且必須由建築物實際使用人自行經營。

林右昌表示,風景區劃設後,「大基隆歷史場景計畫」接著要進行李宅與校官宿舍、旭丘營區及海門天險等景點整建,形成大沙灣、三沙灣地區觀光廊帶,搭配和平島公園、碧砂漁港與潮境公園串接,推動民宿業發展。

林右昌說,基隆市是全國最晚推動民宿業的縣市,基隆優勢是「後發而先至」,可借鏡其他縣市管理作法與經驗,鼓勵業者發展特色民宿,透過管理保障合法業者,取締非法業者。(編輯:張芷瑄)10710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