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性福/一射精就「頭痛」? 男人必知的要命警訊

兩性關係升級的5大奧秘。
兩性關係升級的5大奧秘。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小頭射精,大頭卻像被「電擊」般發痛,這種高潮來襲,當心不是好預兆!一名31歲的工程師與女友性生活一向和諧,近來為了讓另一半更加滿意,力圖表現,每當感覺來時,便刻意忍住不射精,頻頻變換姿勢,沒想到真的力竭射精時,後腦勺卻像通電似地疼痛。醫師警告,類似症狀有可能是「馬上風」前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改想射就射的模式,這名工程師努力把自己每一次的性行為時間拉長到30分鐘,卻沒想到,等到真的想射精的時候,不但感到困難,還合併頭痛症狀,且前後一連發生3次,開始擔憂是不是忍過頭、忍出問題。

有這症狀,趕快去檢查!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泌尿學科副教授王起杰強調,儘管男人在射精的那一剎那,全身上下的肌肉都會收縮,但出現頭痛症狀,絕對不是好的現象,有可能是血管問題,中風的前兆。

高潮之後頭痛,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也提醒男性應視之為警訊,因為射精的確會造成類似高血壓的波動,血壓飆高、呼吸急促,如果頭痛常常發生,不但得當心「馬上風」,也有血管瘤、動靜脈瘻管等風險性。

王起杰說,忍住不射精,並不致引發頭痛,事實上,該名工程師的做法是門診常用於治療早洩的行為療法之一,藉由中斷射精的感覺,故意停下來一下,以延長性行為時間。

不過,與其頻頻的變換姿勢,王起杰建議真有早洩問題的男性,不如真的暫時喊停休息,讓勃起硬度稍微軟化,由9成消退到8成之後,再接再厲,持久的效果比較好,而透過行為療法,不少原先2、3分鐘的早洩男約可延長1至2倍的時間;若使用治療早洩藥物則約延長3倍左右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