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黨部遭拍賣 國民黨:黨工不諒解執意執行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6日電)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房地被拍賣成功,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說,這是資遣黨工因退休金官司而導致的查封拍賣。國民黨因黨產遭箝制而無法發放資遣金,非不願給,是被迫無法給,會努力補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房地今天由台南地方法院第三次拍賣後,由建喬營造公司得標。建喬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出價新台幣1億689萬2000元,高於底價1億666萬5000元而拍定。

洪孟楷說,台南黨部被拍賣成功,這是之前資遣黨工因退休金官司而導致的查封拍賣。連法院都判定因有違憲之虞,因此黨產會的清查暫停執行,但部分前黨工未能諒解目前黨的處境,執意執行。

他說,國民黨已把該給的資遣金等相關費用都編列,卻因黨產會的箝制而無法發放,所以不是國民黨不願給、而是國民黨被迫無法給,仍會努力補救。

此外,對於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提到中國發放居住證問題時表示,包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都贊同領居住證者應該回來申報。

洪孟楷指出,吳敦義日前接受採訪時談到居住證一事,明確表達國內可以針對在大陸領有居住證的台商做登記,但絕不能隨便剝奪台商人權,尤其是國民應有的權益與保障,更要求蔡政府不能魯莽地做出決定,應當深入瞭解台商現況、需求和想法,切不可隨便限縮、剝奪人權。(編輯:謝佳珍)10710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