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前將軍授勳「金門守護神」 候選人開宣傳車慶賀

▲金門縣長陳福海隨即代替廟方替李光前將軍神像別上象徵「金門守護神」的青天白勳章(圖/記者蔡若喬攝, 2018.10.16)
▲金門縣長陳福海隨即代替廟方替李光前將軍神像別上象徵「金門守護神」的青天白勳章(圖/記者蔡若喬攝, 2018.10.16)

記者蔡若喬/金門報導

位於金門金寧鄉西浦頭的李光前將軍廟,今(16)日舉辦祈福廟慶,因月前該廟朱邢李王爺透過乩身傳達旨意,感謝李將軍多年來庇佑鄉里,敕封他為金門守護神,上午在縣長陳福海、金防部指揮官姜振中及鄉親耆老的見證下,正式為神像披掛綵帶並頒授「金門守護神勳章」。這場慶典也吸數十位候選人到場拉票,甚至直接將行動舞台宣傳車開到現場宣傳造勢,為廟會增添了不少熱鬧氛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午這場敕封儀式共吸引四百多位金門地區鄉親到場觀禮,在金防部指揮官姜振中為李光前將軍披掛祝賀綵帶後,金門縣長陳福海隨即代替廟方為李將軍神像別上象徵「金門守護神」的青天白勳章,全程依古禮進行,氣氛莊嚴而隆重。

李光前將軍廟常務監事董明回表示,祖籍湖南平江縣,陸軍官校十六期畢業的李光前,民國三十八年古寧頭戰役期間,為了守護金門這塊士地,身先士卒,奮勇殺敵,衝鋒陷陣,壯烈成仁,鄉民設廟祭祀,並於每年農曆九月初八舉行殉國祈福慶典活動,以慰李將軍及其部屬之英靈。

董明回說,繼2015年奉神明指示為李光前將軍晉升二星中將後,上個月初,該廟朱邢李王爺又透過乩身傳達旨意,感謝李將軍英靈多年來庇佑金寧鄉西浦頭社稷平安,特敕封他為金門守護神,並指示廟方擇吉日頒授與「金門守護神勳章」。

由於上午這場廟會慶典吸引超過五百位善男信女前往上香祈福,不少候選人也到場與香客博感情,甚至有縣長參選人直接將行動舞台宣傳車開到廟前牌坊旁,宣傳自己的參選理念。

以「我們不一樣」為宣傳主軸的縣長參選人謝宜璋表示,未來將開著這輛「戰車」,深入金門每一個村莊角落,讓鄉親能清楚了解他們的政見,也了解鄉親對於金門縣不同意見;由於該輛宣傳車具有卡拉OK功能,謝宜璋說未來也可以透過歌聲與鄉親互動,一起表達對這塊土地的熱愛。

李光前將軍廟慶典 ▲每年農曆九月初八,金寧鄉西浦頭鄉民為李光前將軍舉行殉國祈福慶典活動。(圖/記者蔡若喬攝, 2018.10.16)

謝宜璋競選宣傳車 ▲謝宜璋競選宣傳車進駐李光前將軍廟旁,為授勳典禮祝賀。(圖/記者蔡若喬攝, 2018.10.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