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財報提振樂觀情緒 美股開盤 道瓊指數漲逾200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企業財報優於預期,提振市場樂觀情緒,今 (16) 日美股開盤,三大指數走揚,道瓊工業指數大漲逾 200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二晚間 9 點 39 分,CNBC 數據顯示,道瓊工業指數上漲 204.05 點 (0.81%),標普 500 指數上漲 20.56 點 (0.75%),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75.78 點 (1.02%)。

週二美股盤前,摩根士丹利 (MS-US)、高盛 (GS-US),公布第 3 季財報,表現皆優於預期;開盤後,股價分別上漲 2.5% 及 1.4%。

摩根士丹利第 3 季營收為 98.7 億美元,優於 Refinitiv 調查的分析師預期 (95.5 億美元);獲利為 21 億美元,成長約 19%,高於預期的 18 億美元;每股純益 (EPS)1.17 美元,亦優於分析師預估的 1.01 美元。

高盛財報顯示,第 3 季營收達 86.5 億美元,優於 Refinitiv 調查的分析師預期 (84 億美元);獲利 24.5 億美元,年增約 20%;每股純益 (EPS)6.28 美元,亦優於分析師預期的 5.38 美元。

投資人對企業財報寄予厚望,FactSet 調查顯示,分析師們預計,標普 500 指數成分股,第 3 季獲利可望成長 19%。

上述消息,使市場氛圍轉為樂觀,淡化對美沙緊張關係、美中貿易情勢的擔憂。

對於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 Jamal Khashoggi 失蹤一事,美國總統川普揚言,若證實沙烏地阿拉伯為幕後黑手,將對其祭出「嚴懲」;對此,沙國官媒威脅動用「石油武器」(Oil Weapon),讓油價大漲。

Jamal Khashoggi 本月初疑在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遇害,該消息導致美、沙兩國關係緊張;據 CNN 報導,沙國可能會承認,Khashoggi 的死亡,是審訊失控的結果。

另一方面,川普稱,將對中國祭出新一輪關稅攻勢,但他同時強調,無意讓中國經濟陷入蕭條。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