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關切華郵記者失蹤 沙烏地同意徹查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案,國際抨擊聲浪越來越強烈之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6日與沙烏地國王沙爾曼以及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進行緊急會談後,美國官員表示,沙國已同意「徹底」調查本案。

外電報導,沙烏地籍的《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哈紹吉長居美國,對大權在握的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的批評日益強烈。他於10月2日走入沙烏地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領取結婚所需文件,此後下落不明,引發西方世界憤怒。

為平息哈紹吉失蹤所引發的外交危機,美國總統川普派遣蓬佩奧(Mike Pompeo)前往沙國首都利雅德(Riyadh)。蓬佩奧首先和沙爾曼國王(King Salman)進行會談,再分別與沙烏地外長朱貝爾(Adel al-Jubeir)、王儲沙爾曼會商。

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稍後表示,蓬佩奧和朱貝爾同意,徹底、透明和及時的調查相當重要。

美聯社報導指出,土耳其調查小組15日晚間對領事館進行長達9小時的搜查之後,官員透露已經發現「特定證據」,哈紹吉可能在領事館內被殺。CNN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沙國準備承認哈紹吉因審問出錯遭到殺害。

土耳其國營的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News Agency)報導,蓬佩奧結束在利雅德的關鍵會談後,預料17日會轉往土耳其,會見土國外長卡夫索格魯。

延伸閱讀:

CNN:沙烏地準備承認審訊錯殺華郵記者

沙烏地謀害記者?川普:正在徹查 若屬實將嚴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