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董座談話〉高油價陰霾不用太緊張 母以子貴整體獲

▲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鉅亨網

面對國際油價高漲的壓力,華航 (2610-TW) 董事長何煖軒今 (17) 日指出,第 3 季公司營運處在平穩的水準,整體來看全年獲利狀況還是不錯,特別是子公司表現相當亮麗,包括華信航空和台灣虎航因主要飛近程航線,受油價衝擊相對小,「最起碼子公司不讓我操心」,顯然今年華航可望母以子貴,市場仍不需過於擔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煖軒坦言,今年獲利狀況沒有像去年那麼好,不過還是不錯的狀況,除了華航比較受油價壓力的困擾,各子公司表現都不錯。

但何煖軒也提醒市場,別忘了華航還有 2 家子公司華信和台灣虎航,表現「都很好」,主要是因為近程航線因高油價吃掉毛利表現的幅度小。

目前航空燃油每桶成本來到 92 美元,大幅高於去年的 60 美元,油價占華航總成本約 30%,何煖軒坦言「平均每桶油漲 1 美元就會增加 5 億元的成本」,但也強調「其實撐到每桶 80 幾美元,華航都還是能有獲利」。

除了華信和台灣虎航,華航今年表現較優異的航線同樣是亞洲地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