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董座談話〉不只靠賣機票 新業務電商平台12月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航 (2610-TW) 今年以來客貨運表現俱佳,不過,由於油價攀高造成成本上揚壓力,董事長何煖軒指出,航空業者「光靠票價收入很辛苦」,因此,華航正加速發展多角事業,預計全新規劃的電商平台 12 月登場,飛機維修業務也密集開展中,長遠目標是 5 年維修營收占總營收比重達 4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客貨運受景氣影響較大,還得面臨油價的波動,何煖軒期許,華航將擴大營收來源,看好電商和飛機維修是可以加以著墨的方向。

其中,電商平台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已確定 12 月上旬將對外亮相,定位為華航精選的選物店。

何煖軒說明,華航現在已有免稅品送貨到府服務,是華航發展零售觸角的優勢,也可藉電商平台接觸到更多新的消費客群;不僅如此,華航善用航空公司優勢,與各國供應商談合作,如將在平台上開賣紐西蘭進口蜂膠,未來將陸續增加更多獨特商品。

而電商平台上將開賣華航首次亮相的飛行外套,預計將造成消費者一波的討論話題。

看準生鮮商機,華航與裕毛屋合作,提供高級生鮮商品,何煖軒強調,電商平台並非雜貨,必須是華航精選過的商品才能上架,將為華航帶進新營收來源。

何煖軒也看好維修業務,認為占營收比重達 4 成,是最理想狀況,他舉例,另一家國籍航空長榮航 (2618-TW) 維修業務占營收比重約 3-4 成,而華航僅有 1 成左右,顯然改善和成長空間大。

何煖軒認為,過去華航沒有決心做飛機維修業務,但現在積極與歐洲大廠合作,「未來比重將提升非常多」,是華航長期的另一大成長引擎。

另外,何煖軒也規畫成立子公司,與安大略機場合作。由於此機場受限擺設商品空間,並未設置免稅店,未來旅客可透過華航下訂免稅品待抵達機場後直接從倉儲領貨,創造雙贏,但礙於法律面還要討論如何進行,尚未有時間表。

至於華航日前首次實施庫藏股,目前執行狀況成效不錯,何煖軒透露,「接下來還有很明確的財務整理,股東期待可一年比一年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