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奧三級跳遠李允辰撐竿跳楊惟元 紛寫新紀錄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布宜諾斯艾利斯16日電)青奧田徑賽程今天結束,中華隊選手紛紛再創新紀錄,三級跳遠李允辰跳出15公尺74,破國內U18紀錄;撐竿跳楊惟元跳出4公尺62,也破個人紀錄,但他表示:「永遠不夠強、再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青奧田徑賽程結束,此次比賽100公尺至800公尺(包括跨欄)、鉛球、跳遠、三級跳遠、撐竿跳等項目,都分兩個階段舉行,每名選手出賽兩次,兩次成績相加排出最後名次。

李允辰三級跳遠第一階段跳出15公尺34,今天第二階段比賽跳出15公尺74,打破自己在10月初才寫下的國內U18三級跳遠紀錄,原紀錄為15公尺62,最終排名第6名。

李允辰表示,這幾天在助跑、跳的節奏上有些微調整,感覺速度也比上一階段還要好,突破個人紀錄算是達到預期,他也透露,每次參加國際賽,「教練都跟我說,不要想著拿名次,追求突破個人最佳」。

李允辰從跳遠轉練三級跳遠不到一年,展現不錯天份,總結此次青奧表現,他認為還可以更好,雖然成績還可以,但沒有抓到自己想要的節奏,需要再加強,下一階段目標突破16公尺。

男子撐竿跳好手楊惟元第一階段跳出4公尺45,今天第二階段比賽跳出破個人最佳成績4公尺62,雖然最終成績沒能擠進前10名,但他表示今天狀況不錯。

楊惟元提到,原本帶來的竿子斷掉了,所以使用重量較輕的竿子,因為體重關係,竿子重量沒辦法完全將身體往上帶,另外,轉身如果再俐落一點,絕對可以更好。

從第一階段到今天比賽間,楊惟元也利用練習時間思考、模擬比賽感覺,好的東西在今天呈現出來,「心態很重要,比賽時一直想著要跳過,代表還沒準備好」,今天上場不多想,得到不錯的成果。

楊惟元表示,看著青奧各國的好手,在這個年齡層很多都已經有超越台灣全國紀錄的水準,「永遠不夠強、回去還要再努力」,下階段目標突破4公尺70。(編輯:李錫璋)10710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