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錄音檔曝光!馬英九疑主導賤賣三中

▲為鞏固原住民票源,前總統馬英九一個月三度前來台東,為候選人饒慶鈴拉抬聲勢。(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09.22)
▲為鞏固原住民票源,前總統馬英九一個月三度前來台東,為候選人饒慶鈴拉抬聲勢。(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09.22)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因涉嫌賤賣國民黨三中案遭台北地檢署起訴,周刊報導, 3 場密會 480 分鐘關鍵錄音檔曝光!當時馬英九知道此交易案恐涉及違反《證劵交易法》,也就是遭北檢起訴的罪名,對於馬英九曾否認 4.8 億元「回饋」中時董座余建新一事,錄音檔全都錄下,證實馬英九主導賤賣三中交易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鏡周刊》報導,國民黨中投公司前總經理汪海清錄下 3 次與馬英九開會的完整內容,還原馬賤賣中視、回饋余建新之三部曲,第一段錄音相當曖昧不明,馬主動提及余建新「阮囊羞澀」,希望黨營事業可以讓步,讓交易案不要破局,不過前立委蔡正元提醒這可能會涉及《證交法》,如今馬英九卻矢口否認,並指控北檢用民進黨二度執政後才立法的《不當黨產條例》將他起訴,可見疑似在混淆視聽。

第二段錄音顯示,當會議中大家在討論余建新要的好處時,馬英九說:「中視這個交易讓他得到適當的一個利潤?」汪海清接著說:「回饋啦!」馬英九立即說:「回饋啦,鑑於各種複雜狀況,可以合理接受的。」之後經過一番激烈討論,汪海清直白地說交易案無法執行,「我一開始就講得很清楚,這個方案做下去也有風險,沒有百分之百…」馬英九也說:「我想這樣子好了,假如說這個方案也有問題,也有可能違法的問題…我一路走來從不做違法的事…」

最後一段錄音,余建新因談不攏憤而離席,馬英九態度立即大轉變,並說:「現在一定要找出一個方法,雙方可以接受,就是基本上不違法,然後能夠走完的,就這麼簡單嘛!」印證他不僅知悉整個三中案交易過程,還主導整起買賣。

對此,馬前總統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回應,本案即將進入法庭審理程序,檢方有任何證據歡迎在法庭上向法官陳述,馬前總統也會依法維護自身清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