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失蹤案 川普:應先假定沙國清白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人間蒸發,疑似遭到殺害,國際間矛頭都指向沙烏地阿拉伯,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卻力排眾議,堅稱應先假定沙國清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談及指控他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性侵、試圖把卡瓦諾拉下馬一事,與哈紹吉案相提並論。

「又來了,你們知道的,在證明清白之前,都是有罪。我不喜歡那樣,我們才剛經歷卡瓦諾法官那件事。就我所知,他一直都是無辜的。」

「我認為,我們要先查明發生了什麼事。」

哈紹吉原本是沙國政府「圈內人」,後轉為批評沙國保守的王室。他10月2日進入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處理婚姻文件,從此人間蒸發。

川普派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前往利雅德直接和沙國王室會談,自己稍早則和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通電話,沙爾曼向川普保證,會「徹底調查目前狀況」。(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710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