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挑戰高峰遇難 南韓登山客遺體運返國門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首爾17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登山隊在尼泊爾喜馬拉雅山脈格加山峰遇難的5名隊員遺體,今天已經運返國門,亞洲山岳聯盟會長李仁禎將這起登山事故歸咎於「瞬間暴風」造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這支南韓登山隊有9名成員,包括4名尼泊爾人,由金昌浩(Kim Chang-ho)領軍,上週他們攀登的山峰遭暴風侵襲,9人不幸喪生,成為尼泊爾2年來最致命的登山事故。

金昌浩曾於2013年創下未佩戴氧氣裝備最快登上全球14大高峰的紀錄。

格加山(Mount Gurja)海拔高度7193公尺。韓聯社報導,這支登山隊伍試圖在南面開闢新路線,13日卻被人發現陳屍在海拔3500公尺左右的基地營附近。

亞洲山岳聯盟(UAAA)會長李仁禎(Lee In-jung)接受訪問時表示,這起事故似乎是瞬間暴風引起。

「我想這可能是喜馬拉雅山脈登山史上首見這種方式引發的事故。」

李仁禎說:「這起事件可能會讓攀登喜馬拉雅山脈的登山客卻步。」他在提到罹難隊員時,不禁潸然淚下。

李仁禎表示,遇難登山客的個人物品皆未尋獲,包括隊上一位紀錄片製片拍攝的影片。

南韓罹難隊友的遺體將依照家屬要求,運至各自舉行葬禮的地點,但聯合喪禮將在金昌浩的母校首爾大學舉行。(譯者:劉淑琴/核稿:蔡佳敏)10710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