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顧:台股明年首季可重回11000點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7日電)台股今天站回萬點,投顧認為,在景氣循環由成長轉下滑的關鍵時刻,中美祭出保護傘,台股殖利率達4%,也適逢感恩節銷售旺季,樂觀預估明年首季台股將收復11000點關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大漲,道瓊指數漲547點,創半年多來最佳單日表現,重振國際金融市場信心,日本與韓國股市同步上漲逾1%,台股早盤漲逾百點,收復萬點大關。

展望中長期趨勢,國泰證期認為,寬鬆貨幣(QE)政策時代雖告一段落,但緊接而來的政治措施,包含川普減稅後,資金回流美國,以及中國持續的寬鬆貨幣政策及加強財政刺激政策,都可稱為景氣循環於2018年第4季進入由成長轉為下滑的關鍵時刻,成為景氣的保護傘。

國泰證期指出,國際股市的波動會較QE時代更加擴大,但台股最大的特色就是高達4%的殖利率,而美國在2019年下半年預期升息見頂,法人機構對於高息股利的績優公司配置需求依然強勁。推估台股今年第4季跟明年首季的高低點位分別為10200點至10800點,以及11000點至9800點。

兆豐投顧協理黃國偉則表示,今年經濟成長率恐逐季往下,加上中美貿易戰風險,造成廠商對未來下單保守,將影響到企業業績,對景氣來說是雪上加霜,但由於美國前兩波貿易戰的制裁名單僅有少數電子產品,對台灣廠商最重要的手機與NB都沒有納入,加上第4季是終端市場銷售旺季,預估對台灣產業影響暫時還沒那麼大。

他認為,今年美國第4季感恩節銷售力道會非常好,除了美國總體經濟、就業數字都相當樂觀外,美方擬定的2000億關稅將在明年提高為25%,將提前引爆銷售需求,有望消化高庫存,對台廠是利多,認為此波利空股市已反映了8、9成,明年首季站上11000點「很基本」,看好可突破今年高點11270點。(編輯:李信寬)10710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