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將辦物聯網營隊 聚焦技術實作5主題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7日電)中研院11月將舉辦「物聯網跨域領袖營」,邀集國內外10名頂尖學者專家與國內外產官學研團隊參加,聚焦領域概論、技術應用、實作經驗分享、資料科學、資訊安全等5大主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研究院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第四次工業革命」正逐漸影響人類社會,大數據、人工智慧、機器人、物聯網等跨領域技術整合的科技,已經不再只是產業界的發展關鍵,中研院也已長期投入各類研究。

有鑑於此,中研院11月5日至9日在桃園龍潭渴望園區舉辦「物聯網跨域領袖營」,邀集國內外頂尖學者專家10人與國內外產官學研團隊聚首,聚焦技術應用、實作經驗分享等5大主題。

中研院表示,國立交通大學網路工程研究所所長易志偉將引領學員們初步領略物聯網領域。國立清華大學電機系教授、國家前瞻基礎建設民生公共物聯網計畫推動小組召集人呂忠津及台北市政府資訊局長李維斌,分享其推動物聯網佈建與應用的歷程和挑戰。資安方面,IT領域專家李倫銓將跟學員們分享寶貴經驗。

秉持「從做中學」的實作精神,活動第二晚安排Maker Night,帶領學員進行實作項目。為使更多產業夥伴及相關業者有機會展示其研發成果,這次也將廣邀知名廠商與學員們進行學術交流。

中研院說,在全球數位經濟浪潮下,「物聯網跨域領袖營」希望建立多元開放的產官學研交流平台,透過短期密集研習分享與交流,讓參加者快速掌握物聯網的最新發展及應用。(編輯:翁翠萍)10710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