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802.11ay解決方案 享10+ Gbps無線網路速度震撼

▲高通技術公司,今(18)日宣佈推出 60GHz Wi-Fi 晶片組系列產品 QCA64x8 及 QCA64x1。(圖/廠商提供)
▲高通技術公司,今(18)日宣佈推出 60GHz Wi-Fi 晶片組系列產品 QCA64x8 及 QCA64x1。(圖/廠商提供)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想像一下,無線 Wi-Fi 的 10+ Gbps 網路傳輸速度,還有如同有線速度般的低遲延表現,將來多數人都會因此將網路線給淘汰掉,享受高速的無線資料傳輸生活。美國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今( 17 )日宣佈推出 60GHz Wi-Fi 晶片組系列產品 QCA64x8 及 QCA64x1 ,不但提供上述無線傳輸的特色,並宣稱創下業界低耗電新標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通技術公司的 60GHz Wi-Fi 產品組合極具彈性,可滿足各種具挑戰性的需求,同時運用獨特功能支援全新 60GHz Wi-Fi 感測應用,如距離與在場偵測( proximity and presence detection )、手勢辨識、精確地點空間繪製與更完善的臉部特徵辨識功能等。據了解,高通技術公司為首家推出以 802.11ay 規格為基礎進行優化的 60GHz Wi-Fi 解決方案的公司,實現了最佳的 60GHz Wi-Fi 傳輸速度與覆蓋範圍表現。

新推出的系列解決方案能夠支援每秒數萬兆的超高網速,提供如同有線傳輸般的遲延水準,進而支援全新且令人興奮的電競與娛樂體驗,例如 4K 串流、幾近無延遲的行動裝置螢幕投影等,提供沉浸式無線虛擬 / 擴增實境體驗,更能兼顧電力效能,進而顯著延長電池續航力。

據了解, 802.11 ay 加入了對 MU-MIMO 的支持下,最高速度還可達 20 - 40 Gbps !不過大家要注意一點,不能將 802.11ay 與 802.11ax 的技術混淆, 802.11ay 是 IEEE 802.11 WLAN 中的一種 WLAN ; 802.11ax 將適用於 2.5 和 5 GHz 頻段,能以較低頻段穿透牆。 802.11ay 和 802.11ad 一樣是以較高的頻率運作,無法滿足廣泛穿牆的任務,因此適用於家中或開放的空間中應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