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瀕臨饑荒邊緣 1800萬人不知下一餐在哪兒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日內瓦16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今天警告,戰亂蹂躪的葉門目前有近1800萬人不知下一餐從哪兒來,安全和經濟狀況如果再不好轉,很快就會有1200萬人瀕臨飢荒邊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國轄下組織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Programme, WFP)在10月16日世界糧食日這天表示,富裕國家每年浪費價值7500億美元的食物,這樣的浪費量,足足是終結全球飢餓危機所需糧食量的一倍。

糧食計劃署發言人維胡塞爾(Herve Verhoosel)在瑞士日內瓦告訴記者:「葉門面臨全球最慘的飢餓危機,全國各地有將近1800萬人不知道下一餐要從哪裡來。」

他說,葉門至今已有超過800萬人瀕臨飢荒,糧價單單去年一年就暴漲1/3,更讓情況雪上加霜。

「如果這種狀況持續下去,會有再多350萬人根本無法確定能否取得糧食,也就是有近1200萬人迫切需要定期糧食援助,以免陷入飢荒困境。」

維胡塞爾表示,這意味糧食計畫署需要有更多資金,「有越多人(需要幫助),就需要越多錢」。

為了讓葉門每月多達800萬名極度飢餓的人口獲得緊急糧食援助,糧食計畫署正擴大在葉門的活動規模。

但維胡塞爾哀嘆說,港市荷台達(Hodeida)安全狀況危殆,糧食計畫署迄今無法在當地取得約5萬1000公噸的小麥存糧,那些糧食每個月足以讓370萬人吃飽。

他說:「我們正在盡力取得那裡的小麥存糧。」(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710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