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偉妻子傳轉移巴黎受保護 近日將再爆料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7日電)流亡法國的中國民運人士張健在網路社群指出,前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的妻子已經離開里昂,正在巴黎某處受到法國、美國政府情治單位的保護,她還會有下一步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健16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稱,高歌最近繼續聯繫法國和歐美媒體,準備召開新的發布會。他認為此事才剛剛開始。

張健還說,中共當局已把孟宏偉和其妻子涉嫌收受賄賂、循私舞弊等違法犯罪部分資料傳給法國警方和外交部門,要求引渡高歌。法國和中國有引渡條例。

他宣稱消息是根據可靠人士透露,並指中共就是要孟妻「閉嘴換平安」。

9月底,身兼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的孟宏偉,自法國里昂總部返回中國後失聯,孟宏偉的妻子Grace Meng隨後向法國警方報案,並於7日在里昂舉行新聞發布會向國際求救後,中國官方才對外宣布孟宏偉涉嫌違法,目前正接受國家監委監察調查。

Grace Meng於9日接受美聯社專訪時表示,9月25日,孟宏偉最後一次和她聯絡,從中國傳了個「尖刀」的圖片,暗示自己有危險。

Grace Meng與一對7歲的雙胞胎兒子住在里昂。在她表示接到恐嚇電話後,法國警方已派員保護。

由於孟宏偉的特殊職務,他的妻子手中究竟有多少敏感資料,是否會像流亡美國的中國商人郭文貴一樣出面爆料,至今備受關注。

近日,網路傳出越來越多不利Grace Meng的消息,包括她被曝真實姓名為高歌,以及她被控學歷造假、坐領高薪、生活奢靡等;消息來源則被質疑幕後是中共在發動輿論戰聲討孟宏偉及其妻,意圖強化調查的正當性。(編輯:楊昇儒/陳家倫)10710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