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選情/洪耀福:饒家盤據卅年,台東人還能支持嗎?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17日表示,「台東人還要繼續給饒家(饒穎奇、饒慶鈴)盤據三十年的機會嗎?這才是這場選戰最大的意義」。(記者陳弘志攝,2018.10.17)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17日表示,「台東人還要繼續給饒家(饒穎奇、饒慶鈴)盤據三十年的機會嗎?這才是這場選戰最大的意義」。(記者陳弘志攝,2018.10.17)

記者陳弘志 / 台東報導

民進黨行動中常會今(17)日特地遠赴台東舉辦,總統蔡英文兼民進黨主席親自南下主持,為黨籍縣長參選人劉櫂豪輔選造勢。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直言,「台東人還要繼續給饒家(饒穎奇、饒慶鈴)盤據三十年的機會嗎?這才是這場選戰最大的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耀福透露,根據黨內支持度調查,曾經歷任台東縣副縣長的劉櫂豪,在台東原住民的支持度方面,已經超越國民黨參選人饒慶鈴。因為劉櫂豪擔任立委後,把自己當成「全台東的立委」來服務,對原住民建設下很多功夫,加上劉櫂豪是「長老教會」的人,長老教會在台東的影響力很大。

民進黨行動中常會17日特地遠赴台東舉辦,蔡英文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親自南下主持。( 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 民進黨行動中常會17日特地遠赴台東舉辦,蔡英文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親自南下主持。( 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

對國民黨繼續提名饒穎奇的女兒接棒台東縣長選舉,洪耀福說,「饒家盤據台東三十年,饒穎奇用台東作為自己的政治地盤,累積個人與饒家的財富和聲望,請問三十年來,對台東做到什麼?台東建設相對其他縣市落後,饒家應該要負責」。

洪耀福指出,「如果國民黨要把台東繼續交給饒家第二代,繼續盤據三十年,台東人應該勇於告別『饒家世代』,這才是台東新的機會,饒家不應該再用縣長一職換取家族利益,繼續吃香喝辣,兩岸遊走」,「台東還要繼續給饒家三十年的機會嗎?這才是這場選戰最大的意義」。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陳明文認為,台東應該還給劉櫂豪一個公道,當初他一個人在台東替民進黨闖天下,黨給他的資源也不是很多。這次選舉,台東人心目中覺得劉櫂豪是個人才,也從他身上,「超乎對民進黨的既有印象」,認為他會是一個好縣長。

陳明文說,台東人對劉櫂豪是有感的,因為他這幾年一步一腳印,深耕經營台東,成績不可否認。不論在立法院問政,或在政論節目談話,台東鄉親覺得劉櫂豪溫文儒雅、堅持理念,是台東的代言人,感到與有榮焉。

另外,對於鄺麗貞參選對台東的影響,洪耀福表示,「鄺麗貞形象不錯,人漂漂亮亮、客客氣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