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在食安大樓捐交 108年初正式運作

▲歷經台塑企業2年興建,永在食安大樓落成捐交嘉義縣政府,未來由衛福部食藥署進駐運作。(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0.17)
▲歷經台塑企業2年興建,永在食安大樓落成捐交嘉義縣政府,未來由衛福部食藥署進駐運作。(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0.17)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縣永在食安大樓由台塑企業認養興建捐贈給嘉義縣政府,並交由衛福部食藥署進駐運作,10月17日由縣長張花冠、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台化公司副董事長洪福源和各界貴賓主持落成剪綵、王永在雕像揭幕和捐交儀式,食藥署規劃第一期五千萬營運經費,落實儀器及人員進駐等,預計108年初正式營運,讓「食安永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座全國首創由地方政府籌建的食安大樓,105年1月動土,今年10月落成並捐贈給嘉義縣政府,為了表達對台塑企業的感佩之意,以及紀念台塑創辦人之一王永在先生,特別將食安大樓命名為「永在食安大樓」,彰顯「食安永在」願景;往後將由衛福部食藥署進駐運作,好讓食安大樓可以發揮最大的功用。

縣長張花冠指出,台塑企業與嘉義有著深厚的淵源,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昆仲青年時期在嘉義賣米發跡,多年來台塑企業深耕嘉義,設立長庚醫院,大幅提升嘉義醫療水準,並捐資興建永慶高中及改建國中小學校舍,改善嘉義縣教育環境,台塑企業又協助籌建食安大樓,將民眾健康與在地發展視為己任,徹底落實社會責任,對嘉義有很大的貢獻,真的很感動,謹代表縣民向台塑企業道謝。

▲食安大樓命名為「永在食安大樓」,並設有台塑創辦人之一王永在先生雕像,以表達對台塑的感佩之意。(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0.17)

署長吳秀梅指出,未來此食安大樓將朝建置具有高端、精密儀器的全功能實驗室、中南部食安稽查辦公室及食品及藥物專業人員訓練中心三大方向落實運作,第一期規劃五千萬營運經費,之後採滾動式檢討,依照業務及人員繼續提升,預計108年初即可正式營運。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說,台塑捐建的工程最怕的就是成為蚊子館,在嘉義縣捐建的多間校舍是教育場域當然不會有問題,都使用得到,原本還擔心食安大樓會不會變蚊子館,但聽了一席食藥署的決心和計劃後已感到放心。

未來,這座食安大樓將與食藥署昆陽實驗室,發展「北昆陽、南永在」的食安架構,南北分工,建構完整的全國食安防禦網。

▲永在食安大樓外觀兩支斜叉細柱為筷子意象,期望食安的把關,讓民眾回歸吃的信任與安全。(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0.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