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停建效應/洪耀福:侯友宜只會這一題,拿來政治操作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0.17)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0.17)

記者陳弘志 / 台東隨行報導

空汙成為年底選戰議題,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停建深澳燃煤電廠,引發外界關注選情效應。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17日譴責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拿深澳當政治操作,蓋也反對,不蓋也反對,「他只會這一題,其他市政議題都沒準備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耀福表示,民進黨停建深澳電廠,全案的考量不是政治,這是能源政策,有關國家天然氣、燃媒的配比議題,執政者本來就要全方位思考,不可能只考慮新北或台中的選戰影響,畢竟這不是到市場買菜,過程需要編列預算、規畫、程序更替,需要很長的時間,發展綠能也要一段時間才能接上,並牽涉各地供電公平正義的問題。因此深澳電廠要不要蓋?這是全局和國家能源的總體戰略。

洪耀福指出,真正把深澳當成選舉議題的,是侯友宜,他把這件事拿來當成政治操作。請問不要燃煤電廠,是否要走回核電?問題是,新北市民也反對核能,國民黨和侯友宜對於這個建議,與市民都不一致,國民黨想要用什麼發電?都沒講出來。

N2018101502侯友宜回應官網沒政見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資料照/記者陳志仁攝)

洪耀福說,民進黨現在中央執政,不可能這樣局部片面,單以縣市別來處理。現在大家對深澳燃煤電廠有疑慮,如果不建,是否要增加那些機組?這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應該做的事情。

洪耀福表示,侯友宜對於深澳燃煤電廠,「要蓋反對,不蓋也反對」,「他只會這一題,其他的都沒準備好」。洪耀福說,「這很奇怪,搞政治操作的是他,如果現在宣布不蓋,他應該樂觀其成,但現在又要民進黨蓋?是不是不蓋,讓他沒話可批評民進黨」?

洪耀福指出,侯友宜反深澳,但這議題拉掉之後,「請問侯友宜還剩下什麼?他到底主張什麼?發現他什麼都沒有,表示他對新北沒有想法,沒有願景,他是空的」。洪耀福說,對於新北市的市政發展願景,侯友宜已經陷入空洞化,因此他只會要求民進黨先講深澳,當成自己的保護牆。

洪耀福也提到,國民黨完全沒有能源政策,「亂講一通,這樣的政黨,大家還可以支持它?完全不考慮到環境均衡,令人匪夷所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