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柯媽批「最沒路用」 姚文智:祝重陽節快樂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7日重陽節特別來拜訪100歲的人瑞郭樹發老先生,也獻上一個蛋糕祝福郭老先生長壽健康。(圖/姚辦提供,2018.10.17)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7日重陽節特別來拜訪100歲的人瑞郭樹發老先生,也獻上一個蛋糕祝福郭老先生長壽健康。(圖/姚辦提供,2018.10.17)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日前批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標榜還債520億,其中的440億分明是超收稅額,卻從不敢回答,「像個潑猴耍賴」,另批柯閃躲辯論「一路耍賴到底」。柯媽何瑞英今(17)日回嗆說,姚「最沒路用」,回去秤秤自己幾兩重,對此,姚則說,不會回應柯媽言論,祝她重陽節快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媽上午陪同親民黨市議員參選人洪士奇掃街,談到姚文智對柯文哲的批評,柯媽回嗆說,「姚文智不是潑猴,是最沒路用,潑猴至少還是一隻猴,猴子是聰明的動物會做很多事。」

柯媽還說,「拜託,柯跟姚誰學問比較高,講甚麼閃躲,我是不想講啦,姚文智先秤秤自己幾兩重,麥阿捏啦!」柯媽並說,若民進黨推個聰明、厲害、認真負責的人出來,哪還要怕誰出來選?

對此,姚文智則表示,今天是重陽節,祝福柯媽媽重陽節快樂。姚文智指出,政治是專業的,政治人物的角色不應牽拖到整個家庭,「在政治上你的角色是市長,是不需要由其他人來講話。」

姚文智表示,柯文哲不參加辯論,講了很多理由藉口,這些都無法對選民交代,「大家對市政有沒有能力、有無主張和看法,辯辯看就知道,怕什麼呢?姚文智如果沒有幾兩重,那就趕快來辯論。」

姚文智認為,站在台北市發展以及民主政治深化的立場,台北市政的辯論是不能逃避,也不要為自己找很多理由,一方面說還沒請假不辯論,但另一方面卻是利用市政資源來助選,這些都說不過去。如果價值錯亂到這樣,還想改變什麼政治文化呢?

媒體問到,是否覺得柯文哲讓柯媽出來當作攻擊手?姚文智表示,政治人物是自己的言行要自己負責,牽拖到家人,或由其他人來扮演這角色,他認為都不是政治專業化,真正尊重自己角色的做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