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選戰進入衝刺期 洪耀福:20場「顧台灣」下周登場

民進黨「行動中常會」17日到台東舉行,黨主席蔡英文為黨籍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造勢。(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0.17)
民進黨「行動中常會」17日到台東舉行,黨主席蔡英文為黨籍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造勢。(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0.17)

記者陳弘志 / 台東報導

距離年底九合一選戰投票一個多月,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17日宣布進入第二階段「顧台灣」戰略布局,下周起全台將舉辦20幾場大型造勢活動。他強調,民進黨黨內大咖和黨內紛爭全都處理完畢,全黨進入團結、衝刺與催票階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耀福表示,民進黨在第一階段「挺改革」走完後,第二階段選戰主軸將以「改革不回頭,鬥陣顧台灣」為主,黨中央下周六(27日)首場就選在台中市舉辦「挺台中,顧台灣」大會,而各縣市至少會有一場大型造勢活動。

洪耀福說,這次選戰設定兩階段訴求,首先把改革目標講清楚,讓社會了解。民進黨訴求的不只是現在,而是為下一代努力。在第一階段結束後,第二階段訴求就是「顧台灣」,民進黨不論在主權上的堅守、經濟發展、人民福利等方面,都在「顧台灣」,「顧台灣」才是民進黨完整訴求。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0.3)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洪耀福分析,過去世界的主流意見,都認為台灣在兩岸關係上是「麻煩製造者」,讓台灣承擔很多無辜壓力。但這兩年來,蔡英文總統理性處理國際情勢問題,讓國際社會理解台灣的艱困處境,也認為台灣的民主體制是世界,尤其在亞洲是很重要的價值。

至於經濟方面,洪耀福說,經濟不是變魔術,今天做了明天就會變好,產業結構與佈局都需要時間。蔡英文在2016年上任後提出「新南向政策」,當時很多人笑說沒用,但今天美國,甚至全世界都要制裁中國大陸,就知道蔡英文當時的遠見。

洪耀福強調,如果在經濟上過度依賴中國大陸,台灣現在就是被美國制裁的牽連對象之一。但國民黨現在還在幻想,沒從新的國際情勢醒過來,持續幻想大陸市場,民進黨看到這個風險,隨即調整國家戰略,這就是「顧台灣」。

洪耀福表示,民進黨也理解年輕人的痛苦,但要給民進黨一段時間,這不是一朝一夕能解決,以為民進黨一執政,就會變好,因為整體薪水提昇,需要產業配合轉型,這都需要時間。至於其他問題解決方面,民進黨可以先做,例如民進黨在社會福利改革下很多功夫,像是長照、幼兒津貼、社會住宅、延緩學貸利息、減稅,都一一在減輕年輕人的負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