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桌巾打翻父親泡麵 滾燙熱水傷男童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7日電)一名男童疑拉扯桌巾,打翻父親剛沖泡的泡麵,攝氏近百度滾燙熱水淋在胸、腹部,緊急送醫所幸無生命危險,院方今天為男童清創治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縣仁愛鄉一名家長昨天晚間用熱水沖泡麵,回頭放熱水壺時,疑未注意家中2歲男童動作,男童拉扯餐桌桌巾,整碗泡麵順勢滑落打翻,滾燙熱水淋向男童,家長聽到男童發出慘叫哭聲,趕緊報案請救護車送往埔里基督教醫院急診。

院方發現男童全身約10%面積2度燙傷,急診醫師深夜緊急處置,所幸無生命危險,今天上午再由整形外科醫師陳恒常為男童清創,放置生物敷料及人工皮。

院方說,若傷口之後沒有大量組織液滲出,持續注意傷口就可痊癒,不需手術治療。同時提醒,為防止事故傷害,建議家中餐桌或茶几不要鋪桌巾,也不要抱著嬰童泡牛奶或熱飲。

院方表示,沖、脫、泡、蓋、送是燒燙傷緊急處置步驟,但沖水後若發現皮膚起水泡,甚至黏著衣物,需特別小心,急著脫衣物可能使傷口更嚴重。(編輯:翁翠萍)10710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