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減資前最後一筆交易爆3萬張大量 股價重挫創7年新

▲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鉅亨網資料照)
▲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鴻海 (2317-TW)18 日將進行史上首度減資,今 (17) 日為減資前最後交易日,但市場對公司展望抱持觀望,參與減資意願低落,收盤前撮合交易爆出 3.09 萬張大量下殺,跌幅擴大至 3.27%,股價收作 68.1 元再度破底,創下 7 年新低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 iPhone XR 上市在即,但市場擔憂目前美中貿易戰氛圍壟罩下,對消費性電子終端的需求依舊保守看待,今日放棄參與增資的賣壓在最後一刻出籠,拖累股價破底。

以籌碼面來看,三大法人今日同步賣超鴻海 1.96 萬張,其中外資單日賣超 1.78 萬張,為連續第 9 天賣超,自 10 月 4 日以來,外資已經賣超鴻海 12.75 萬張;投信單日也有逾千張賣超,自營商則賣超 763 張。

而鴻海 18 日將停牌辦理首次減資,預計減資 2 成,銷除約 34.65 億股,10 月 21 日起至 10 月 25 日止停止辦理過戶,減資換票基準日 10 月 25 日。新股票上市買賣日 10 月 26 日,並將於同日發放退還股款每股 2 元。

若以鴻海今日收盤價 68.1 元試算,26 日減資後的開盤參考價約為 82.62 元,減資後的實收資本額將降至 1386.29 億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