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下架中共中宣部長有關報導 港記協關注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7日電)香港記者協會今天發表聲明,表示無意干涉媒體的編採自主,但個別媒體刪除有關中共中央宣傳部部長黃坤明部分報導,甚至將影片片段下架,可能會令公眾感到困惑,擔心媒體自我審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報導,香港媒體高層代表團近日訪問北京,並於昨天與黃坤明會面,團長蕭世和在會後接受訪問時引述黃坤明說,「希望香港媒體不要成為干擾內地的政治基地」。

部分媒體曾報導蕭世和的相關談話,隨後卻刪除以上言論,甚至有媒體刪除已上傳網站的影片片段。

香港記協聲明認為,事件極不尋常,關注是否有媒體自我審查或受外來壓力影響。

香港記協要求蕭世和及其他訪問團成員澄清,之前所引述的內容是否屬實,以及部分媒體後來所做的更改或刪除報導,是否按照中方官員的要求。(編輯:繆宗翰)10710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