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放閃 蘇貞昌:樂當畫家老婆的助理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7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與夫人詹秀齡出席「畫我新北交流茶會」時大方放閃,表示樂當「大畫家」詹秀齡的一號助理;詹秀齡說,曾把兩人共同畫入作品中,感覺在談戀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夫妻到淡水出席財團法人愛鄉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畫我新北交流茶會」,現場展出詹秀齡與許多新北藝術師的畫作。蘇貞昌致詞時,大方放閃表示:「大家好,我是大畫家詹秀齡的一號助理,蘇貞昌」,也讓夫妻間深厚情感溢於言表。

蘇貞昌說,感謝妻子長時間為家庭的付出,之前時常繪畫到深夜,留下滿桌的畫筆,作為「大畫家詹秀齡一號助理」,他就要負責洗筆的工作。他更在現場講起洗油畫筆的小撇步,讓許多畫家直呼貼心又專業。

蘇貞昌並表示,從藝術家的畫作中可以看到大家對於新北市的愛,未來當選市長,一定會盡力守護,讓新北的山與水更加美麗;「還要當新北市所有藝術家的助理」,布置好舞台,讓大家精采的作品都能有機會大放異彩。

詹秀齡致詞表示,她的繪畫主題幾乎都以家人為主,因此,蘇貞昌常笑稱,她的確是畫「家」,因為都「畫家人」,有次她特別將蘇貞昌與她共同畫入作品中,「好像我們自己在談戀愛」。

詹秀齡說,過去台北縣各地常舉辦畫展、藝術展,但近幾年與藝術家朋友的言談中發現,這樣類型的展覽越來越少,許多藝術家都反應沒有平台能夠展示作品,希望蘇貞昌未來當選後能多辦展覽,讓新北各地的藝術家們的作品被世界看見。

詹秀齡受訪時也表示,蘇貞昌會幫她洗畫筆,扛畫具,可以說是她的一號助理。被問到蘇貞昌是否是稱職的助理時,她笑說,「非常好,一百分」。

另外,蘇貞昌提為老人裝假牙的政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則主張應固齒塗氟,不是裝假牙。蘇貞昌受訪時表示,新北的老人家已經辛苦好多年了,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基隆市長林右昌都為老人家裝假牙,為照顧老人家的健康,侯友宜不願意為長輩裝假牙,那就拜託大家選蘇貞昌來為老人家裝假牙。

由於今天是重陽節,蘇貞昌利用臉書貼圖「重陽登高換燈泡」祝福長輩們重陽節快樂,也象徵要幫新北換上效能更高的燈泡,讓新北更新、更好。1071017(編輯:梁君棣)10710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