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酒會捐款助菲國災民 菲媒廣為刊登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7日專電)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在國慶酒會上代表政府捐贈25萬美元,賑濟菲國山竹颱風災民,獲菲國15家媒體刊登,至截稿時總計有21篇相關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國歷史最悠久的「馬尼拉時報」(The ManilaTimes),15日在「外交版」以「台灣捐助山竹颱風災民賑災款1350萬披索」為題,報導駐菲代表處徐佩勇在國慶酒會上代表政府捐贈菲國山竹颱風賑災款25萬美元。

25萬美元支票由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理事主席兼菲律賓駐台代表班納友(Angelito Banayo)代表接受,作為災後重建之用。

馬尼拉時報的實體報紙與網路版都刊登了徐佩勇與班納友持台灣賑災支票合影的彩色照片。

報導中表示,台灣是菲國可靠及可貴的朋友,屢次在菲國發生天災時率先馳援,台灣這次即時賑災,是蔡英文總統推動「新南向政策」、重視台菲長期友好情誼的具體表現。

報導也引述徐佩勇9日在國慶酒會上的致詞說,在「新南向政策」下,台菲雙邊經貿關係及觀光交流均甚為強健,政府也決定繼續試辦菲國國民赴台免簽證措施,試辦期限至2019年7月31日止。

免簽證措施也反映「新南向政策」下台灣對菲國展現的高度善意及友誼,徐佩勇呼籲菲國政府基於互惠原則,給予台灣民眾赴菲免簽證措施,以吸引更多台灣人赴菲欣賞菲國之美,徐佩勇的致詞贏得熱烈掌聲。

截至今日,計有隸屬菲國總統府的菲律賓新聞社、菲律賓星報、馬尼拉公報、馬尼拉時報等15家媒體刊登國慶酒會和捐款的相關報導,數量多達21篇。

菲媒讚揚台灣政府的賑災義舉與患難見真情的可貴友誼,以及台灣助菲重建災區的決心。

駐菲代表處表示,這些報導向菲國讀者呈現蔡總統倡議推動的以人為本的「新南向政策」,核心價值是藉由台菲相互交流與真誠關懷,建立人民間的友好關係,台灣今後將持續以愛與關懷,強化與菲律賓政府與人民的友誼。(編輯:施燕飛)10710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