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部長視導海空聯合操演 強調三軍聯合作戰發揮相乘戰力

▲ 國防部長嚴德發17日視導「海空聯合操演」。(軍聞社記者周力行攝)
▲ 國防部長嚴德發17日視導「海空聯合操演」。(軍聞社記者周力行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花蓮17日電)「看了大家今天的表現,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守護家園。」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視導海空聯合操演與聯電操演部隊,對他們落實「三軍聯合作戰」的操演過程與表現,表達高度肯定,並期許未來各項演訓及來年的「戰備訓練月」,朝「聯合作戰」的方向規劃與實踐,打造具備可恃戰力的精銳勁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嚴部長上午由各軍副司令及各聯參主管陪同,前往空軍花蓮基地視導聯合海空操演實況,透過雷達圖像與統裁部的狀況推演,實地了解攻擊軍與防衛軍實兵對抗的過程,並提出工作指導,同時嘉勉與犒慰參演部隊戰訓辛勞。

 嚴部長強調三軍聯合作戰的重要性,「國軍的核心價值就是守護家園,具備防衛國家安全的能力與條件」,嚴部長認為,這些能力與條件來自整合三軍戰力的「聯合作戰」,聯合作戰才能符合現代戰爭的真實場景,藉由聯合作戰操演,建立三軍共同圖像,並驗證戰術戰法,持續精進,才能發揮相乘戰力,提升國軍應急作戰能力。

 「無戰不聯,無訓不聯」是嚴部長與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長期以來的要求,此次海空聯合操演,將以往單一軍種的實兵操演整合,執行聯合軍種的實兵對抗演練,對此,嚴部長表示,這是國軍朝「為戰而訓」目標跨出的一大步,並對參演單位表達高度肯定與嘉許。

 在聯合情監偵方面,嚴部長表示,部隊戰力要有效發揮,戰場必透明化,也就是要「明敵」,如何有效整合分配各軍種的情監偵單位與能量,以達早期掌握、早期預警,也是未來聯合作戰的重要訓練目標。

 嚴部長進一步指出,國軍在「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整體防衛構想」指導下,「通過每次的演練找答案是練我們的基本功」,因應敵情變化,戰術軍官應找尋出成功公算最高的決勝方面,並且在每次操演後,有效地檢討指管作為與戰術戰法,務實踏實地訓練,如此「我們絕對有信心、有能力守護家園!」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