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不是唱衰 林濁水:姚文智落選且第三名已成定局

▲綠營大老林濁水,也對蔡英文的「放話政府」做了重磅批評。(圖/摘自林濁水臉書)
▲綠營大老林濁水,也對蔡英文的「放話政府」做了重磅批評。(圖/摘自林濁水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年底市長選舉僅剩一個多月,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的民調仍落後對手柯文哲和丁守中,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曾指民進黨為了「救不起的市長」放棄還有可為的議員選舉,反被姚文智酸「刷存在感」。林濁水今( 17 )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直言「姚文智落選且會變成第三名已成定局」,並強調自己不是在唱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濁水日前在臉書發文,指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戰的策略相當詭異,「為救救不起的市長,寧棄還有可為的議員」,引來姚文智反擊,批評林濁水「親中」、「刷存在感」,還酸他「如果他這麼懂選舉,自己就選得上立委了」。

林濁水今日接受廣播節目《 Pop 搶先爆》訪問,針對姚文智的批評,林濁水表示「他(姚文智)邏輯比較奇怪」,自己只是替黨內市議員發聲,卻變替親中勢力講話,「難道姚文智把民進黨議員都當成親中議員嗎?」更說如果不是講到市議員的問題,不會去討論姚文智。

林濁水指出,姚文智目前採 3 個激進策略,一是找前總統陳水扁幫忙,全台灣的民進黨候選人「沒有半個跟陳水扁掛鉤」,姚文智卻找陳水扁當最高顧問,根本是莫名其妙;其次是柯文哲捲入的活摘器官爭議,民調顯示只有 19% 的人相信,民進黨也表態相信柯文哲,「姚文智偏偏不要,他一定要站在 19% 那邊去對抗多數」;最後就是訴求「台灣價值」,但林濁水也說「這不能完全怪姚文智」,因為蔡英文、賴清德也標榜台灣價值。

林濁水直言「姚文智落選,而且變成第三,這個已經是定局」,並說「落選再去講人家衰、吐槽人家,沒有必要」,至於蔡英文帶著民進黨眾人為姚文智站台造勢,林濁水僅說「一個敗兵之將,你去抓出來奚落一番,這個不必要,但去稱讚他也違背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