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紡織展〉遠東新力拓循環經濟 織物回收製程202

▲ 遠東新積極推動織物回收再生技術。(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遠東新積極推動織物回收再生技術。(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遠東新 (1402-TW) 積極拓展循環經濟商機,其所研發的 rTex 技術,可將廢棄織物回收再製成原料 PTA 及 PET 等相關衍生品,已有多家國際品牌洽談合作,最快可望於 2021 年開始量產,成為營運新動能,待技術成熟後,將技轉售予國內外其他廠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東新指出,近年快時尚崛起,全球被丟棄的衣物總量急速上升,根據美國紡織品回收委員會的資料顯示,美國一年產生近 250 億磅的廢棄紡織品,其中只有 15% 被重新再利用,其餘的都被當成垃圾掩埋。

遠東新表示,FENC® TopGreen® rTex 是利用無毒化學溶劑,將廢棄聚酯紡織品中的聚酯溶解,再製成化纖原料 PTA(對苯二甲酸),與乙二醇 (EG) 結合後,可再製成 PET 聚酯粒與衍生紡織品。

遠東新表示,目前 rTex 正在製程良率調整階段,雖然月產能僅 100 噸左右,尚未有顯著貢獻,但已有國際品牌廠商洽談合作,預期隨良率提升,產量規模放大,最快 3-5 年內可望開始量產,成為營運新動能。

此外,遠東新表示,技術成熟後,也會將技術賣給其他同業,透過技轉除了將有助紡織物回收再製的供應鏈趨於成熟外,也為推動循環經濟再下一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