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未列中國為匯率操縱國 台灣也未列觀察名單

▲美國財政部最新公布,未將中國大陸列入匯率操縱國(圖/摘自pixabay)
▲美國財政部最新公布,未將中國大陸列入匯率操縱國(圖/摘自pixabay)

記者李錦奇 / 綜合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財政部今天公布最新報告,沒有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但美國也表示,將持續監督與檢視中方對匯率的作法,包括與中國人民銀行繼續對話討論。至於台灣,依舊排除在觀察名單之外。美方的這項決定,使得美中貿易戰的緊張氣氛,沒有再擴大升高。

美國財政部今天送交國會最新的「主要貿易夥伴外匯政策」報告,將中國大陸、日本、南韓、印度、德國、瑞士續留「觀察名單」(Monitoring List),沒有國家被列為匯率操縱國。

雖然外電先前報導,白宮施壓美國財政部,希望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但最後公布的結果,中國依舊留在觀察名單之中,不過,美方也表達關切中國大陸對匯率作法缺乏透明度,以及近期人民幣疲弱,強調這對達成更公平、更平衡的貿易構成重大挑戰。













美方也指出,雖然中國大陸對匯率作法仍缺乏透明度,但評估今年中國人民銀行的直接干預有限;然而,近期人民幣貶值可能擴大中美貿易順差。美方很重視中國大陸堅守其不讓人民幣競爭性貶值,且不會把匯率做為競爭工具的承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