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提斯赴新加坡 尋求與中國較具彈性軍事關係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新加坡18日綜合外電報導)值美中嘗試掌控持續升溫的緊張局勢之際,美國官員指出,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定於今天在新加坡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會談,將尋求與中國較具彈性的軍事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鳳和9月時取消本月與馬提斯在中國會談計畫,明顯是對美國實施制裁的報復舉動,馬提斯看出美中爭端加劇可能破壞雙方軍事聯繫。

路透社報導,馬提斯與魏鳳和的會面,似將安排在新加坡亞洲防長會議場邊進行。

協助規劃美國國防部在亞洲政策的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表示,減輕與中國間不友好的軍事關係,將是幫助降低毀滅性衝突機會的關鍵。

薛瑞福告訴馬提斯的隨行採訪記者,他相信中國軍方也感受到這種氛圍,他提到北京決定取消馬提斯與魏鳳和在中國會面的計畫後,中國近期要求雙方今天在新加坡會談。

薛瑞福說:「我認為他(馬提斯)與魏鳳和部長的會面,是中國有意讓局勢正常和穩定的某種證據,如同我們一樣。」(譯者:徐睿承/核稿:劉文瑜)10710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