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一甲子風華再現 梨山老照片展登場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8日電)中橫公路通車近一甲子,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在梨山遊客中心,舉辦「梨山映象‧今昔–梨山故事經典照片特展」,民眾透過老照片可一窺梨山人文風情,讓梨山風華再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表示,中橫公路通車近一甲子,配合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檔案有憶事」聯展活動,在海拔2000公尺的梨山遊樂中心舉辦「梨山映象‧今昔–梨山故事經典照片特展」。

特展包含許多珍貴老照片,民國40年的拓墾時期、通車及921大地震後的復建、德基水庫建設及泰雅原住民族跡、近8年梨山景觀改造與活動紀錄)及梨山賓館風華再現,透過展覽將帶領遊客近距離接觸梨山的歷史故事。

梨山遊客中心還將播放「山地都市–梨山」紀錄影片,帶領遊客了解梨山風景區歷史,透過影片進入早期的梨山時代。「梨山映象‧今昔–梨山故事經典照片特展」展期即日起至108年6月30日止。(編輯:張銘坤)10710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