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未列匯率操縱國 人民幣中間價仍破6.92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8日電)美國財政部最新公布的匯率報告中,中國未被列入匯率操縱國,雖然符合市場預期,但離岸人民幣仍貶破6.93元,今天公布的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也下調了1.72分,貶破6.92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人民銀行授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18日銀行間外匯市場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為:1美元兌人民幣6.9275元,較17日的6.9103元下調1.72分。

在此之前,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連續下調10天後,16、17日微幅上調,在6.91元附近徘徊,但今天又貶破6.92元關卡。

美東時間17日下午,美國財政部公布「主要貿易夥伴外匯政策報告」,和今年4月時的報告相同,包括中國、南韓、日本、德國、印度及瑞士仍列「匯率操縱觀察名單」,但美國對中國的指責,篇幅較其他各國多。

美國財政部表示,「仍然關切」人民幣近來的貶值走勢,未來6個月將密切監控並檢討這次僅列中國在觀察名單的決定,並要「持續敦促」中國強化匯率形成的透明度及在外匯管理上的目標。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14日在印尼舉行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年會上表示,中國會繼續讓市場在人民幣匯率形成中發揮決定性作用,不會進行競爭性貶值,不會利用匯率作為應對貿易保護的工具。(編輯:楊昇儒)10710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