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出席教廷彌撒 深信朝鮮半島終會和平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梵蒂岡市17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參加梵蒂岡的彌撒時表示,確信朝鮮半島終會和平。他準備明天與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相見時,轉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邀訪之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宗的首席外交官、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PietroParolin)今天傍晚在聖伯多祿大殿(St. Peter'sBasilica)主持「和平彌撒」(Mass for Peace),文在寅應邀出席,發表這段談話。

帕洛林主持彌撒時替朝鮮半島「和平成果」祈禱,盼望「經歷這麼多年的緊張和對立之後,終能大肆宣揚『和平』的到來」。

文在寅在彌撒尾聲表示,禱文提到:「兩韓人民心中迴盪著希望,全球渴盼和平的人們亦然」。「今天的祈禱必會成真,我們必然可以達成和平,化解對立。」

文在寅上月和金正恩簽署降低朝鮮半島軍事衝突的廣泛協議,文在寅辦公室指出,金正恩在「文金會」時提到,教宗會在北韓受到「熱切」歡迎。

文在寅在梵蒂岡報紙「羅馬觀察報」(L'Osservatore Romano)刊文盛讚方濟各促進對話,並希望兩韓和平倡議有助梵蒂岡和北韓締結關係。

文在寅寫道,他9月前往平壤參加高峰會時,是由一名力求改善南北韓教會關係的天主教士陪同。

「在韓國人民邁向和平的道路上,教宗近幾個月的禱告和祝福,帶來很大的鼓舞和希望。」

北韓嚴格控制人民宗教活動,2000年北韓也曾在兩韓高峰會後邀請時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John Paul II)造訪,最後教宗並未成行。

當時教廷堅稱,只有在北韓接受天主教士的前提下,教宗才可能造訪。(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710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