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自然系建築』建築師藤本壯介 台北第一棟作品

▲享譽國際『自然系建築』建築師藤本壯介,台北第一棟作品,俊秀落成在城市中的黃金地段。(圖/公關照片)
▲享譽國際『自然系建築』建築師藤本壯介,台北第一棟作品,俊秀落成在城市中的黃金地段。(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享譽國際『自然系建築』建築師藤本壯介,台北第一棟作品,俊秀落成在城市中的黃金地段。在來台記者會中,藤本壯介建築師對於生態、環境表達了獨到的看法,尤其對於近年氣候變遷造成氣候浩劫更加重視。面對人為與自然部分,強調共生共存,讓土地與建築維繫緊密關係。這點在大安森林公園正前方的建築「水樹之間」創造了環境與建築的和諧。相較藤本壯介在法國的作品「白色的樹」的白,在面臨森林公園,建築師選擇了水來柔和城市。更是大膽前衛的思維。讓台北最繁榮的信義路變成河道流向大安森林公園,藉由日夜景的轉換,讓城市多了欣賞的角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擅長找尋各介面的關係,藤本壯介建築師不諱言:『在城市的中心有如此一大片綠的環境,真是令人愉悅。』

受邀的出席「星空夜宴」的住戶也感受到寶舖建設與建築師的用心。藤本壯介的親和力和對環境的洞察力,甚至超過土生土長的台北人。細膩的感知讓建築本身不僅僅是建築,而是趨近藝術。住戶表示:『很少能近距離跟建築師聊天,尤其是國際知名的建築師。但藤本壯介對建築與環境的熱情,這不是其他豪宅個案所強調的大氣華麗能比較的。反而這是能靜靜欣賞的流動藝術,不同時間產生不同的景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