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開放用戶查看個資可修改 適用範圍新增8國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加州古柏迪諾17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今天對美國和其他多國的用戶推出線上工具,以供下載、修改或刪除這家iPhone製造商對用戶蒐集的所有資料,適用範圍新增8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蘋果更新隱私網站,這項線上工具今年稍早就已對歐洲聯盟(EU)各國用戶推出,以此回應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DPR)。

蘋果現在將對美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的用戶開放查看並下載所有蘋果對他們蒐集的資料,同時提供較為簡便的方式,以助用戶修改資料、停用蘋果帳號或甚至永久刪除。

蘋果先前對不同的地方提供那些功能,但為了歐盟用戶隱私法而將功能統整在一起。

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整套自助的資料和隱私工具適用範圍目前增加8國,除了新增美、加、澳、紐外,冰島、列支敦斯登侯國、挪威和瑞士的用戶也適用。蘋果計劃年底前對世界各地所有用戶推出同種工具。

蘋果iPhone智慧手機或Apple Watch智慧手錶等裝置會蒐集有關用戶的詳細資料,例如寄發電子郵件、致電或傳簡訊對象,甚至是心跳率和指紋等生物特徵識別資料。

不過蘋果的作法已是將大部分資料存在裝置本身,以用戶設定的密碼加密,這意味著蘋果不持有這些資料,就算執法官員要求解碼也無法。

儘管目前重點在資料存於裝置,蘋果確實仍蒐集並儲存用戶部分資料。蘋果今天在隱私網站更新功能,希望進一步解釋相關實例。例如,蘋果會蒐集有關用戶閱讀習慣的資料,以便蘋果公司新聞應用程式Apple News提出改善建議,但蘋果表示,資料與匿名識別碼有關而不是個人檔案,因此不會與其他服務有連結,可以隨時重設。

蘋果也進一步指導用戶如何調整隱私設定。例如,蘋果的預設值設定允許線上商店App Store和AppleNews內一些廣告追蹤,但蘋果向用戶解釋要如何限制追蹤程度。(譯者:盧映孜/核稿:張曉雯)10710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