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騷擾案 北市原民會主委陳誼誠請辭獲准

去年10月就任台北市政府原民會主委的陳誼誠日前捲入性騷擾疑雲,18日請辭獲准。(圖/翻攝自原民會官網)
去年10月就任台北市政府原民會主委的陳誼誠日前捲入性騷擾疑雲,18日請辭獲准。(圖/翻攝自原民會官網)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去年10月就任台北市政府原民會主委的陳誼誠日前捲入性騷擾疑雲,今(18)日傳出請辭消息。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當時性平委員會有通過,陳本來要辭,但他說等一下,至少等議會審預算結束,昨總預算通過,陳說希望透過司法程序去爭回他的清白,「當然他要專心去走司法,那就去好吧,去處理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誼誠日前遭指控,今年初在一場餐會上涉嫌對一名原民女教師「毛手毛腳」,甚至酒後企圖親吻女教師,女教師起初向性平會申訴,雙方和解不成,女教師憤而控告陳誼誠涉犯性騷擾罪。

陳誼誠9月初時曾發聲明指,餐會是族語教師協會的年末聯誼活動,他到場時已屆活動尾聲,在場者都剩協會幹部,且都是年逾六十多歲的原住民長者,他為表示遲到歉意,主動表達希望與長者們一同歡樂歌唱的意願,希望用手足舞蹈的歌舞同歡,向長者們致上敬意,歌舞過程中,因隨歌搖擺偶爾碰觸彼此肢體,但仍恪守長幼男女分際,事後卻因此被指涉有騷擾意圖,實為無辜,且指涉騷擾的對象,在當下直到活動結束時,都是在場中最高興愉悅的長者之一,毫無一般所認知被騷擾後出現的不悅情緒出現,事後卻傳出騷擾事件,此舉也讓在場擔任第三人證的長者們疑惑。

市府原民會9月初表示,今年2月起市府便連續收到多件匿名黑函抹黑,首件黑函指控陳誼誠在今年1月份某次餐會中騷擾女性長者,陳為求澄清也向被指涉對象及餐會在場證人再三求證,結果並無此事,指涉的當事人也於事後簽署澄清文件,證實毫無騷擾情事,簽署文件紙本也呈台北市府政風處爲憑。今年9月19日台北地檢署以被告身分傳訊陳誼誠,據了解,陳誼誠矢口否認犯案,訊後獲請回。

對於陳誼誠請辭一事,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補充說,柯文哲表示尊重,並感謝這段時間他對原住民事務的付出。原民會主委職務,將由現任原民會主祕賴慧貞代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