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股王獨木難撐 台積、台塑四寶拖累 大盤翻黑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美債殖利率再次突破 3.2%,美股四大指數今晨全數下跌,影響台股今 (18) 日開盤小跌 3.68 點,早盤雖然在大立光、被動元件、印刷電路板、運輸股帶動下,一度翻紅並站回萬點大關,但是人民幣急貶,陸股持續破底,拖累台指期先引動賣壓,台股現貨也跟進轉弱,台積電法說會行情失靈,台塑四寶、金融權值都很疲弱,大盤最低被打到 9919 點,高低價差達百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台股走跌,但是盤面上還是有逆勢點火撐盤要角,包括大立光早盤最高漲到 3415 元、漲幅超過 2%,但隨大盤漲勢有收斂跡象;但受到股王大立光的激勵,高價股也表現不俗,康友 - KY 挾基本面大漲,早盤一度來到 526 元,超越今天走跌的精華,不但成為生醫類股新科股王,更躍升台股股后。

被動元件也亮眼,華新科漲 2%,信昌電、禾伸堂、國巨等都上揚超過 1%。受蘋果啟動拉貨潮帶動,印刷電路板表現也看俏,嘉聯益漲超過 4%,華通、楠梓電都漲超過 3%,達邁、友銓、欣興都逆勢抗跌。

航運族群近期行情轉佳,主要由於大陸十一長假後,市場需求回溫,且在美中貿易戰爆發後,波羅的海巴拿馬型船指數(BPI)在黃豆轉運需求興起下連連走高,近期更創近 5 年來新高,今天股價持續啟航,陽明亮燈漲停,長榮、遠雄港、萬海都穩步紅盤。

不過,台積電今天下午法說會登場,但是 10 月以來,卻遭外資倒貨,合計賣超超過 14 萬張,台積電股價昨天雖然反彈,但上檔面臨 10 日線反壓,今天轉疲,最低跌到 235.5 元,跌約 1%,企圖力守 5 日線。

台塑四寶中,台塑化跌逾 1%,台塑、台化、南亞都走跌。金融股中僅富邦金、中信金逆紅,其餘金控權值股都綠油油一片。

台股短線仍深受美股箝制,陸股又加入攪局,而台股本身上檔有萬點及 10/11 長黑的缺口的壓力,短線攻克難度甚高,投資人也出現觀望跡象,使得量能萎縮,今天預估成交量就縮至千億元,推估近日盤勢仍以萬點附近的攻防為主,在外資態度持續偏空,台股技術面弱勢之下,建議多看少做,保守以對,切勿輕易進場摸底或追逐反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