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選舉將創史上最貴 議題圍繞川普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華府非營利的超黨派智庫「回應政治研究中心」分析顯示,2018年的美國期中選舉,將創歷來最花錢國會選舉的紀錄。共和黨內一份民調顯示,選舉核心就是選民對川普的感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博報導,回應政治研究中心(CRP)執行長克魯荷茲(Sheila Krumholz)今天在聲明裡說:「我們預料會看到花錢數攀升,一如他們典型作法。選舉捐獻高到令人吃驚,是今年選舉開銷激增的一大重要指標。」

回應政治研究中心指出,到目前為止,最花錢的一次國會選舉是2016年,當年參、眾兩院選舉耗費40億美元。若考量通膨,則2010年的期中選舉開銷也與2016年相近,共和黨在2010年期中選舉從民主黨手中拿回眾院多數。

而今年期中選舉到目前已花掉超過37億美元。民調與政治捐獻數額顯示兩黨今年都高度動員,尤其民主黨為奪回眾議院優勢,候選人都獲大量獻金灌注。

美國總統川普16日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說,縱使共和黨在11月6日的期中選舉大敗,也不應歸咎於他。

但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取得一份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委託「輿論策略」(PublicOpinion Strategies)所做的民調顯示,川普就是這次選舉的決定因素。

輿論策略的報告結論說:「對大部分人來說,這次選舉無關經濟狀況、創造多少就業機會、貿易協議或與外國談判。研究顯示,這次選舉的決定因素是選民對總統川普的感受。」

川普在美聯社訪問時指出,他意識到選民的熱情仍與2016年大選一樣;當時共和黨一舉囊括參眾兩院多數。川普說:「我覺得我在幫助民眾,我不信有人能像我一樣造成這種衝擊。」

由於期中選舉被視為對總統的施政公投,往往對在野黨有利。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Institution)的研究發現,過去20次期中選舉有18次,執政黨平均在眾院輸掉33席。(譯者:陳亦偉/核稿:徐睿承)10710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