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慶順利展演 空軍慢速機隊幕後英雄亮相

▲P-3C起落架檢測。(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0.18)
▲P-3C起落架檢測。(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0.18)

記者呂炯昌 / 屏東報導

今年雙十國慶,空軍第六聯隊慢速機隊混合編隊順利完成飛越總統府上空衝場任務,俗話說「空戰出英雄、地勤一半功」,空軍今(18)日邀請媒體前往屏東空軍基地,採訪國慶展演地勤人員等幕後英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軍第六聯隊操作機型清一色為螺旋槳飛機,包括福克50(FK-50)、畢琪1900(BH-1900)、C-130H、P-3C與E-2K等機型,其中福克50、畢琪1900與C-130H擔任空運任務,P-3C肩負海上巡邏與反潛任務,E-2K擔任空中管制與空域偵搜任務。

空軍反潛大隊第33作戰中隊士官長機工長張宏瑀表示,P-3C型機起飛之前至少要花3個鐘頭進行各項地面準備,本次國防展演的P-3C型機在8點46分起飛,地勤人員大概4~5點就要進行飛行前準備工作,以確保飛行任務順利,飛機12點多回到基地後要再度進行維護,大概忙到4~5點才能收工。

第六聯隊也帶領記者參觀P-3C與C-130H的維修過程,空軍空運主力為現役19架C-130H運輸機,除了用於國軍人員與物品運送外,還要協助交通部疏運外島民眾。除了飛南沙太平島需要4個小時以上航程外,其餘台灣本島與離島運輸多在1個小時飛行時間之內,因為起降次數頻繁,雖然飛機發動機未達使用期限,但運輸機機體的金屬結構容易出現金屬疲勞,因此平時保養、維修特別重要,必須按照原廠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提供的維修技令,進行維護。



為了防範機場飛安事故,屏東空軍基地18日也實施消防安全演練,模擬飛機失事搶救,基地消防員必須在2分鐘內完成著裝並出車前往失事地點,進行灑水滅火任務。

▲空軍慢速機隊,BH-1900、C-130H、E-2K(由左至右)。(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0.18) ▲空軍慢速機隊,BH-1900、C-130H、E-2K(由左至右)。(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0.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