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莘醫院50年慶 陳副總統勉朝全人照顧邁進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8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中看見自己的責任,這是耕莘醫院設立的目標,唯有愛才能撫平傷口並讓疾病痊癒,他期勉耕莘醫院員工持續奉獻付出,朝全人照顧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耕莘醫院50年院慶活動今天在醫院國際會議廳舉行,陳副總統、立法院長蘇嘉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等人參加慶祝大會。

陳副總統致詞時期勉與感謝耕莘醫院堅守崗位,在凡事相信、凡事盼望下,除了愛的付出外,耕莘醫院在偏鄉醫療與安寧照護等,於身心靈健康有重要的影響。

副總統說,他在擔任耕莘醫院董事時曾說過,社會不需要一個賺錢的醫院,但需要一個賺取大家的愛的醫院。在偏鄉醫療的需求上,以新北市的人口來計算,新北市的醫療還需要加強,希望在病人的需要中,看見進一步的照顧需求。

陳副總統說,耕莘醫院與輔仁大學合作作為輔仁大學的教學支援體系,且完全無縫接軌在長期照顧體系中蔓延,耕莘醫院可作為領頭羊的角色,唯有愛才能撫平傷口讓疾病痊癒。

副總統勉勵耕莘醫院的員工,比照德蕾莎修女的典範奉獻與付出,朝全人照顧的優質醫院目標邁進。

耕莘醫院董事長洪山川致詞時,期勉耕莘醫院持續上升發展,以照護民眾的健康福祉為目標。

醫院院長林恒毅說,50年前耕莘醫院是民眾口中的「阿督仔病院」,50年來大家克勤克儉胼手胝足一起努力,偏鄉與山地醫療、社區營建等都是員工全面的努力,耕莘醫院進入下一個50年要做的更好,需要2000名員工引進更好的醫療水準,才能回應民眾的期盼。

立法院長蘇嘉全致詞時表示,他在40年前是耕莘醫院的鄰居,目前也有許多的親戚住在耕莘醫院周邊。看著耕莘醫院的進步,陸續在永和區、安康地區邁進與成長,50年來的歷史久遠,他祝福耕莘醫院永續發展,在歷任院長的建設下往前邁進。

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表示,耕莘醫院在高齡友善社區照顧、健康促進受到高度肯定,希望持續推動疾病預防。新北市病床數是六都最低的,這是當年新北市(台北縣)為衛星都市的附庸角色,目前輔大醫院啟用、土城醫院興建中,偏鄉地區也用各種方式推動移動診間等,希望增進偏鄉醫療服務品質,未來也更加努力守護市民健康。

蘇貞昌致詞時,他以自己的容貌對照院長林恒毅的容貌表示,彼此一樣都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他說,新店耕莘醫院新醫療大樓是在他台北縣長任內核准動工的,新北市目前已經提高位階了,他感謝耕莘醫院的奉獻。

蘇貞昌說,耕莘醫院注重長期照顧,院長林恒毅也承諾齊心合力以累積的經驗持續努力,蘇貞昌希望有機會讓新北更亮更好。(編輯:李錫璋)10710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