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10大爆紅事件一次看!「害阿扁住院」被網友讚翻

▲年底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階段,《NOWnews 今日新聞》獨家獲得授權,每天將採用 QuickseeK 快析情報數據庫所提供的即時資料,為讀者進行各縣市候選人的網路聲量分析。(圖/記者張塵攝 , 2018.09.28)
▲年底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階段,《NOWnews 今日新聞》獨家獲得授權,每天將採用 QuickseeK 快析情報數據庫所提供的即時資料,為讀者進行各縣市候選人的網路聲量分析。(圖/記者張塵攝 , 2018.09.28)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年底九合一選戰投票日只剩 30 幾天,民進黨在高雄執政長達 20 年,此次派出深耕多年的陳其邁挑戰市長寶座,被外界笑稱根本是躺著選,豈料卻殺出韓國瑜這個程咬金。根據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 2018 選戰溫度計》縣市長候選人網路口碑排行榜,韓國瑜以 286,514 篇的網路聲量穩居第一名,遠遠勝過排第二、三名的陳其邁與台北市長柯文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曾任北農總經理的韓國瑜,從不被看好到聲勢暴漲,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一夕暴紅?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運用《 KEYPO 大數據關鍵引擎》蒐集網友討論串,列出這位「最強菜販」的 10 大爆紅事件。

第 1 名為「曾推倒陳水扁害住院」。 21 年前,不滿當時同為立委的前總統陳水扁將榮民和豬畫上等號,出身榮民二代、當過軍人的韓國瑜上前翻桌,用力摑了扁一巴掌,直接把阿扁打翻過去,住院 3 天才好。這段黑歷史被挖出後,網友紛紛力挺,並表示「原來他以前還揍過阿扁?那更是一定要支持他」、「若能重來一次,讓他住一個月」;不過,有人將此行徑與黑道畫上等號,認為暴力就是不對,在網路上掀起正反論戰,成為非常熱門的話題。

第 2 名為「提出『母語在家學』」。為推廣高雄國際化,韓國瑜提出英語教學需自小紮根,選上後第一年,現在小學教的原住民語、台語等母語課程都暫停「學校只教中英文」,想學母語可在家自學,市府另辦理母語認證考試、發放相關獎金。

▲「館長」陳之漢與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進行直播專訪。(圖/翻攝自youtube)

第 3 名為「大玩藝人網紅專訪梗」。韓國瑜空戰打不停,大玩藝人網紅專訪梗,不僅有郭子乾搞笑模仿橋段,更接受館長陳之漢的專訪直播,「禿頭菜販和飆捍館長的 PK 」暢聊高雄負債、薪資、母語教學等議題,一來一往互不相讓,讓網友大讚「看得很過癮」,吸引 700 萬人觀看,留言超過 2 萬則。藝人沈玉琳則帶著韓國瑜上街,戴著斗笠隨機和民眾互動,全程以「真人秀」的方式拍攝, 在節目上真實做自己,讓網友好感度增加。

第 4 名為「 PTT 爆料是黑道」。先前有名嘴爆料韓國瑜擔任立委時,曾受人委託陪黑道大哥的小弟到警局投案,替大哥頂罪,更稱韓和黑道走很近「迷信暴力問政」。無獨有偶, PTT 上也出現一名網友以《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為題發文,直指韓國瑜有黑道背景,根本是「黑色力量」。不過,發文帳號被原主人打臉是買來的。

第 5 名為「數度槓上段宜康」。 2016 年梅姬颱風來襲,全台菜價飆漲近 1 個月,台北農產遭各界質疑未能平抑菜價,綠委段宜康更點名北農就是最大菜蟲。韓國瑜不僅投書反擊農委會,更帶著 30 顆曲棍球開記者會,嗆段是「小鱉三立委」,強調自己經得起檢驗,「若查無不法,你段宜康就像個男人吃一顆就好,我一盤跟你賭一顆。」

第 6 名為「支持者做影片卻爆抄襲」。韓國瑜主打「北漂青年」議題,支持者以此為主題自製《韓國瑜─幫我回家》影片,片中一聲聲「我要回家」道盡北漂族艱辛,點閱率破 20 萬,讓不少網友都流下眼淚。不過這支影片卻爆出抄襲,大量剪輯泰國雞精廣告「賣米線的訣竅」,及成功大學學生會在 2014 年自製「返鄉投票影片」片段,連台詞都原文照念,讓原創的學生會成員非常不滿。

韓國瑜 ▲《韓國瑜─幫我回家》影片講述許多離鄉背井的青年心聲,讓年輕「北漂族」淚崩。(圖/翻攝自 Youtube)

第 7 名為「網路聲量『超邁趕柯』」。韓國瑜真性情的作風,與 4 年前的柯文哲如出一轍,同樣是非典型政治人物,同樣受到網友們喜愛。韓國瑜不只在《 2018 選戰溫度計》網路口碑排行榜上大勝柯 P ,在 Google 的熱門搜尋度中也領先柯文哲,成為近期最熱門的政治人物。

第 8 名為「『愛情產業鏈』救高雄」。韓國瑜推出 10 大競選支票吸引選民,觀光部分,不僅要發展地方特色旅遊,更主打要將愛河包裝為愛情之河,將摩天輪和汽車旅館結合,興建全世界唯一的「愛情摩天輪」,還可以帶動禮服、樂隊、嬰兒用品,吸引全亞洲青年談情說愛,將高雄打造成浪漫之都。

第 9 名為「失言喊出『陪睡說』」。韓國瑜主打經濟戰,日前出席「姊妹挺韓國瑜」成立大會,為拚招商不遺餘力,致詞時還說只要能來高雄投資,「如果有 1 千個工作機會,我就親你的臉一下;如果有 1 萬個工作機會,我就以身相許,晚上陪你睡覺。」儘管他隨後改口「是晚上陪你泡茶聊天,不要想歪」,但一席「陪睡說」仍掀起失言爭議,被綠營抨擊是不尊重女性、任意開玩笑。

而第 10 名則是「逗趣直播剪頭髮」。作風親民的韓國瑜, 11 日特別到左營敦睦艦隊御用的理髮廳開直播,邊洗頭剪髮邊分享心情,讓許多網友大感驚奇,直呼「沒看過禿頭上理髮店」。直播迅速吸引 10 萬民眾觀看,更在 5 日內創下 39 萬觀看人次。



▲「最強菜販」韓國瑜 10 大暴紅事件簿。(圖/取自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