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面對大陸打壓 有中南美洲友邦情義相挺

蔡英文總統18日在總統府接見「國防大學國際高階將領班第13期訪問團」。( 圖 / 總統府提供 )
蔡英文總統18日在總統府接見「國防大學國際高階將領班第13期訪問團」。( 圖 / 總統府提供 )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8日在總統府接見「國防大學國際高階將領班第13期訪問團」,她表示,台灣面對中國大陸的打壓,因為有中美洲各國的情義相挺,才讓國際社會充分認識台灣的處境,她代表台灣人民表達由衷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次國際高階將領班第13期有來自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拉圭、秘魯、智利以及阿根廷等 7 個國家的高階軍警將校及夫人們,她要代表台灣人民及三軍官兵向他們表達誠摯的歡迎。

蔡英文指出,過去 2 年多,台灣和中南美洲的交流非常密切。台灣非常重視與各國之間的合作計畫,像是在軍事方面,除了行之有年的軍事基礎和深造教育交流,在軍備援贈、後勤維保以及專業培訓等方面,也正在逐步推展。

蔡英文總統18日在總統府接見「國防大學國際高階將領班第13期訪問團」。( 圖 / 總統府提供 ) 蔡英文總統18日在總統府接見「國防大學國際高階將領班第13期訪問團」。( 圖 / 總統府提供 )

蔡英文進一步說明,訪賓參加的「遠朋班」也是彼此軍事交流的重要一環。今年「遠朋班」邁入第 47 年,在全球 81 個參訓國家中,已經完訓 8 千 2 百多名優秀畢業學員,她希望與來自各國更多的好朋友分享台灣經驗,除了加深彼此國家之間的情誼,也會一起促進發展。

蔡英文提到,近年來,中國大陸不斷壓縮台灣的外交空間,並且在周邊地區頻繁增加各項軍事活動。台灣面對中國大陸的打壓,因為有各國的情義相挺,讓國際社會充分認識台灣的處境。藉此機會,她要代表台灣人民,感謝中南美洲各國的支持,也請他們在返國後,能代她向各國元首表達最誠摯的問候。

蔡英文表示,19日就是訪賓的結業典禮,他們大多數是第一次來到台灣,相信過去幾周的課程,讓他們對台灣有更深入的了解,她也期待未來有更多的互動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