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打反空汙 盧秀燕:北部有微波爐不用,到中部燒煤煮飯

國民黨次級團體567大聯盟等團體,18日在立法院公布「反空污」影片,並邀盧秀燕和國民黨台中市立委江啟臣與會。(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18)
國民黨次級團體567大聯盟等團體,18日在立法院公布「反空污」影片,並邀盧秀燕和國民黨台中市立委江啟臣與會。(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18)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年底選戰進入倒數37天,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持續打「反空汙」議題,今(18)日再度砲轟台中市長林佳龍,台中火力電廠火力全開、中電北送,而且用的是「骯髒的媒」。她也用「微波爐理論」形容民進黨的能源政策,台北的高價微波爐(核四)棄置不用,卻跑到中部燒煤煮飯給北部人吃,「中部人何其無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次級團體567大聯盟、OpenKMT聯盟、中興菁英聯誼會今天公布「反空污」影片,並邀盧秀燕和國民黨台中市立委江啟臣與會。影片直指火力發電場造成台中空汙,其發電量與空污排放量成正比,燃燒後產生的物質,更極端危害人體健康。

盧秀燕表示,要解決台中空氣品質不好也是她參選市長的原因,她要告訴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和林佳龍,台中火力發電廠是火力全開、中電北送,而且用的是「骯髒的煤」,呼籲執政黨要正視並解決空汙問題。

江啟臣指出,台中空污問題的根源之一,包括中火的五根煙囪和十部火力發電機組,林佳龍面對中央錯誤能源政策無力也不敢反抗,不敢站出來表達民眾的心聲,這是非常可悲的地方。他也指出,賴清德說2024中火再增加2座燃氣電廠後,2根煙囪、4部機組就可以備用,但是看到政府拿藻礁換深澳電廠的政策髮夾彎,令民眾對政府處理空汙問題沒有信心。

盧秀燕說,如果能源政策回歸到專業,台電有非常優秀的能源專家,半世紀以來,台電在各地配置不一樣電廠,綜合配置得宜,前半世紀享受到便宜乾淨安全的電力,可是民進黨用政治逾越專業,因為反核把準備替代核一、核二的核四拆光光。

盧秀燕用「微波爐理論」來形容,好比台北人有高價買的微波爐,結果棄置不用,卻跑到中部人的家來燒煤煮飯給北部人吃,「中部人何其無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