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第三接收站 陳吉仲:盡力不讓施工影響藻礁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由於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評通過,當地藻礁保育備受關注。對此,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18)天表示,目前已經有委託中研院以及大專院校做調查,未來也會依據調查結果,與各界討論,盡力讓施工不影響到藻礁。

陳吉仲指出,如何保護藻礁需要專業對話,目前開發面積已經縮小為23公頃後,陸地上沒有碰觸到藻礁,海底部分,接收站的棧道有沒有影響到藻礁,可以透過中油、學術界的調查釐清;而離海平面超過6或10公尺深,就沒有行光合作用,對藻礁影響不大,這是學術界也有的共識。

對於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辭職,陳吉仲說,他是為了捍衛環評制度而遞辭呈,身為好友,必定會尊重這個決定。

陳吉仲提到,在施政時,所有政府體系都會交換意見,更會跟民間團體、學術界持續溝通,因此不希望有更大的體制內、外衝突,這樣才能降低社會成本的付出,讓政策由專業角度出發。

延伸閱讀:

賭性「堅」強!王世堅再賭跳海 韓國瑜:歡迎跳愛河

黃敏惠反對「蘭潭」裝設太陽能板 批涂醒哲暗渡陳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