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旗/曹竣崵胞弟執教瀛海中學 曹濠鵬盼貢獻所學

曹濠鵬。(圖/黃建霖攝)
曹濠鵬。(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雖然在棒球這一條路上取得的榮譽不如哥哥曹竣崵,但曹濠鵬卻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回饋棒球,目前帶領省躬國小和瀛海中學的他,坦言這對自己來說是一個全新嘗試,也希望能和哥哥一起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社團球隊不能太要求,但就是希望他們能把態度打出來。」剛創隊沒有多久的台南市瀛海中學,今(18)日在黑豹旗迎戰屏東縣大同高中的科班選手,賽前就不被看好,最終也以2:24遭到「扣倒」,但對於曹濠鵬來說,他認為內容是比勝負更重要的東西。

「有告訴他們攻守交換要用跑的,今天他們也的確沒有在場上慢慢走,算有達到我的要求吧。」曹濠鵬說,瀛海是升學學校,家長對小孩子的功課要求很高,出來打一次球也不容易,這一次選手們至少有展現該有的東西,所以自己給他們打60分。

曹濠鵬過去和老婆一起經營飲料店,幾年前經由學弟介紹得知瀛海中學有教練缺,雖然曾經怕接任後老婆會太累,但最終還是決定重新走上棒球路。他笑說:「棒球人就是這樣。」

由於自己在執教上的經驗比較不足,因此曹濠鵬也常常會和曹竣崵聯絡,兩兄弟一起討論和交流練球和調度的方式。他認為學生球隊首重帶心,只有贏得選手信任,球隊才不會像是一盤散沙。

對於為來自己的期許,曹濠鵬只希望自己能把所學傳承下去,讓這一群選手們也能享受棒球帶來的快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