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四縣市廉政成果展 林佳龍:防弊興利政府廉能

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廉政深耕三年有成薪傳廉展(圖/柳榮俊攝2018.10.18)
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廉政深耕三年有成薪傳廉展(圖/柳榮俊攝2018.10.1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與法務部廉政署今(18)日共同主辦「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廉政深耕三年有成薪傳廉展」,邀集中彰投苗四縣市設置「廉政深耕三年有成專區」,其中台中區呈現3年多來180案廉能透明措施,包括今年獲選「公共工程特優首獎」的綠川水質淨化工程等,展現台中工程治理優質且資料透明的優勢。市長林佳龍表示,「廉能、透明、效率、品質」環環相扣,市府將持續結合政風單位防弊興利,建立透明與效率的政府以強化廉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廉政深耕三年有成薪傳廉展」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登場,展現中部四縣市成立「廉能透明工作坊」,推動公共工程廉能透明機制,建構優質公共工程的決心;同時,活動也邀請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新竹縣、新竹市等五縣市,共同設置「廉政志工道路工程與路平查察技巧活動」,交流廉能治理機制。

包括市長林佳龍、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陳榮周、台中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台中政府政風處長張榮貴、彰化縣參議田飛鵬、南投縣參議羅雅南、苗栗縣參議邱蓬新,以及九縣市廉政志工、全國各機關政風人員及專家學者等約500多人都到場共襄盛舉。各縣市也都搭配吉祥物到場,場面熱鬧。

中部四縣市廉政成果展 林佳龍:防弊興利政府廉能 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廉政深耕三年有成薪傳廉展(圖/柳榮俊攝2018.10.18)

林佳龍表示,今年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廉政成果展,進一步擴大中台灣9大縣市,共同設置「廉政志工道路工程與路平查察技巧」活動,交流如何提升道路施工品質。他舉例,台中「4年500公里路平專案」不僅提前達標,同時兼顧道路品質,推動統一挖補、人本交通、人孔蓋下地等政策,減少對市民通行影響,台中路平連續2年獲得內政部評比全國第一,也獲得中央前瞻計畫補助。

廉政署副署長陳榮周也表示,肯定台中的路平計畫結合廉政單位,促使工程推動更順遂,也獲得市民讚許。今年廉政工作成果相當豐碩,活動內容包括反貪推動、廉政教育等活動,期盼促使廉政工作重要性橫跨到各工程領域,提升工程品質。

台中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也肯定中彰投苗區域治理,讓建設工作整體推動,並加入廉政單位及廉政志工參與,藉由全民參與,讓公共建設政策更符合民眾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