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心理健康巡迴宣導 紓解官兵身心壓力

▲ 國防部心輔團隊至陸軍裝甲542旅實施心理健康巡迴宣教活動。(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 國防部心輔團隊至陸軍裝甲542旅實施心理健康巡迴宣教活動。(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新竹18日電)國防部107年心理健康宣導專案活動今日巡迴陸軍裝甲542旅,以我們在一班為主題,透過與女兵日記演員對談交流及團康活動,協助國軍弟兄姐妹培養正向思考的態度,提升個人抗壓和自我照護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巡迴宣教活動由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政戰官方棱溶上尉擔任主持人,訪問當紅連續劇女兵日記演員陳謙文、楊雅筑及方語昕,向官兵分享他們在劇中飾演軍旅生活的小故事,以及對於軍人的了解,並與官兵進行能量泉源蹲、舉旗不定等團康活動,藉由寓教於樂方式,紓解官兵身心壓力。

 緊接著,由陳謙文帶領與會官兵一同演唱「微笑的力量」,希望官兵每天都能保持微笑,面對所有困難與挑戰,最後方上尉引述朱德庸漫畫「跳樓」內容,分享人生每天所要面對的課題都不同,關鍵在於以何種心境去看待每件事情,其實人的生活都一樣,在覺得自己不幸的同時別人比自己更不幸,也許在徬徨無助的時候,看看這這個世界,或許就能重新審視自己,得到不一樣的解答。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